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探索臺東

臺東縣政府形象識別標誌設計內涵

月形石柱月形石柱-文化遺址永久的地標
目前位於臺東市火車站後方的月形石柱,是國家一級古蹟,對是目前牌南遺址地表中,唯一保持原狀、未被移動的遺蹟,來自遙遠的中央山脈,順著卑南溪被載運至盤,已經矗立地面三千多年,被視為遺址的地標,深具文化歷史意義。

拼板舟拼板舟-充滿藝術的海洋文化
巧奪天工如彎月般的拼板舟遠近馳名,結合交通、藝術、雕刻、文化的悠久傳承,亦象徵臺東與海洋密不可分的關係,獨特的海洋文化因此孕育而生。

蝴葉蘭蝴蝶蘭-純淨優雅的臺東縣縣花
原產於大武、蘭嶼、綠島等地,花色純白,優美雅潔的蝴蘭,曾在國際蘭展中得獎,也因此成為世所注目的名花,為臺東的著名物產代表。亮麗多彩的花瓣設計象徵臺東多元的族群融合及團結和諧。

飛浪飛浪-海岸奇景,鬼斧神工的景觀特質
中外馳名的臺東海岸線,全長231公里,沿途有看不盡的奇岩怪石、氣象萬千,是臺灣海岸線最美的一段,豐富獨特的海岸景觀,悠然天成,是臺東美麗珍貴的景觀特質。